关于组织申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年度上半年(第二批)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通知
来源: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政策兑现服务   时间:2019-06-13

 (一)2019年6月13日至2019年6月21日政策兑现窗口将集中受理贷款贴息类项目:

1.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项目贷款贴息、

2.人工智能企业并购费用补贴及并购贷款贴息、

3.生物医药企业并购交易奖励、

4.现代航运服务业贷款贴息、

5.区块链企业贷款贴息,以及并购投资奖励类项目、

6.区块链企业首次获得风险投资奖励、

7.并购重组奖励。

请符合条件的区内企业在上述时间内在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政策兑现服务信息系统中申报及递交纸质申请材料至政策兑现窗口。

(二)IAB专项政策:

1.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项目贷款贴息。对经认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按建设期间贷款项目实际发生贷款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贴息。

2.人工智能企业并购费用补贴及并购贷款贴息。对开展相关行业或领域业务并购重组且控股的,按兼并重组时发生的法律、财务等中介费用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对获得商业银行机构一年期(含)以上并购贷款的,按贷款项目实际发生贷款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贴息。

3.生物医药企业并购交易奖励。对企业并购重组且控股非关联的生物医药企业的,按企业并购实际交易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

(三)“航运10条”政策:

4.现代航运服务业贷款贴息。对取得商业银行机构贷款的现代航运服务业企业,对贷款成本(包括贷款利息及担保费用等)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

(四)“区块链10条”政策:

5.区块链企业贷款贴息。对区块链企业通过商业银行或融资担保的方式获得的银行贷款,给予贷款利息及担保费用全额补贴。

6.区块链企业首次获得风险投资奖励。对首次获得风险投资机构投资的种子期、初创期的区块链企业,按实际获

得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

(五)“民营18条”政策:

7. 并购重组奖励。对符合条件的区内民营及中小企业并购时实际发生的中介服务费用给予补贴。对获得1年期(含)以上并购贷款的,按贷款项目实际发生贷款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贴息。